^_^

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中国春运火车票实行实名购票

BBC报道,中国铁路部门将在今年春运期间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实名购票仅限于普通铁路,而且先在广铁集团、成都铁路局等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广深线动车组列车、广九直通车、武广高铁列车,甚至北京都暂不实行。实名制试行期间,旅客可以凭居民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等20种有效身份证件购买车票。乘客上车时,将进行“三合一”的验证,即人与身份证、火车票必须对得上号。实名制票面将由以往的一维条码改为二维条码,实名制车票包括纸票和磁票,增印证件号,持二代身份证的还打上旅游姓名。
大笨熊语】多不容易啊,希望能在操作层面有效的贯彻执行下去,能真正解决老百姓的买票难的问题。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中国春运火车票实行实名购票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10/01/blog-post_9278.html

1 条评论 :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