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辞别

辞职到现在已经十来天了。在这段时间里,我主要的时间就是做工作的交接,由于上海这里已经没有人能接手了,只好交给台北方面,好在交接还是比较顺利的。

原本还要做满一个月的,但是工作移交也结束了,今天“劳动手册”也拿到了,硬件也结清,因此我准备新年前就离开。一是正好一个自然月,薪水也好结算,也不浪费公司有限的资金了;二是新年新气象,彻底换一个新环境,彻底摆脱晦气。

临下班前 peggy 在 MSN 上说明天宸宸外婆要去烧香,只有她一个人在家。明天我还想站好最后一班岗的,也泡汤了。

年中张家界旅游的照片中还有几人在?
今天同时离开的还有 lucy、roy、tina,大家要各奔前程了。公司现在只剩下 hume、jody、jeff、leon、jason、frank、zero、yongjie、lili 九人了。yongjie 说了过年前,找机会大家聚一聚,包括已经离开的 ianeden、edge 等一起喊来。大家在一起这么多年了,分开还真的有些舍不得,要不是实在不得已,真的不愿意离开。

今天成了在公司的最后一天。莫名感伤。上海同事们也都了解状况了,心有戚戚。这里也向台北的同事道个别,我邮件也就不发了。

公司里的私人物品前些日子陆续搬回小窝了,还有些零碎小袋袋一装就好了。还有件大事就是格式化机器,公司的代码其实都提交到 svn 上了,主要是私人的内容,特别是浏览器的个人登录信息要毁掉,如网银、Google 帐号等。jeff 推荐了 O&O Safe Erase,可以直接安全格式化整个硬盘。安全是不在话下,可是太慢了,我急着回小窝抱儿子,所以还是直接用 xp 安装盘做了格式化。


最后还要抱怨一下,公司实行多年的“结婚”、“生子”红包制度,到我们就嘎然而止了,让人好不胸闷。不一定很在乎这点小钱,只是让人很不爽。还有福委会的资金也是这样。总之这个公司该做主不做主,没资格做主的倒是横行霸道的很。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辞别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12/blog-post_7550.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