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轻松破解迷宫

这个方法太神奇了,绝对是奇思妙想,而且百分百有效。

原文说是用 PhotoShop 来解,相信很多朋友的电脑都没有这个软件,其实用 Windows 的 Paint(mspaint.exe)就能搞定了。在这里还要补充几点原文遗漏的关键步骤。

Let's go. 下面是迷宫原图。


用 Paint 打开,另存为“Monochrome Bitmap”格式,即只有黑白两色,这是为了保证迷宫的“墙”颜色是纯黑(特别是迷宫的“墙”就是多色的状况)。再保存为“16 Color Bitmap”(否则没有办法选择其他颜色的油漆桶),然后在入口处放大图片,选取黑白之外的颜色,如红色,用油漆桶工具对着入口的其中一边“墙”进行染色。


效果如下。整个迷宫的“墙”都被分成了红黑两部分,沿着红“墙”和黑“墙”之间边界走就轻松破解迷宫了。


附图可以下载,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身体验一下。

原文说是不知道原理,其实很简单:既然是有路径可以可以走通迷宫,说明这条路径的左右“墙”是不能是同样颜色的,否则就相交了,也就没有路径了。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轻松破解迷宫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12/blog-post_0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