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Chrome的插件范例

很长时间以来,Chrome的扩展一直停留在用户脚本级别上。三月,Chrome的扩展(Extensions)系统大幅改进并且增加了一个可以允许开发者创建自定义用户界面的API。下面我们来看下如何打开Chrome的extensions支持并且安装一个示范extension。

如果你在用Chromium或者Dev分支的Chrome的话,你其实已经安装了两个扩展了。但是首先需要启用extension支持,需要修改Chrome的启动快捷方式的属性,在chrome.exe后面加上–enable-extensions参数并且重新启动Chrome。

这个页面有一些有意思的extension,比如安装Gmail Checker这个extension后,我们可以在页面下方的状态栏图标中gmail信箱中的新邮件数目。Subscribe in Google Reader则可以一键将当前网页内容订阅到Google Reader。直接点击相应的Install就可以直接安装,如图:
20090513-chrome-extensions-1

安装Gmail Checker后的效果如下图:
20090513-chrome-extensions-2

如果你有兴趣开发Chrome的Extension,可以参考这个教程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Chrome的插件范例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5/chrome.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