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杭州市公安局回应“闹市飙车案”

综合新华社报道,5月11日晚,杭州市公安局对“跑车族”市区飙车斑马线撞死行人一案做出回应:公安机关将依法公正办理此案。目前相关调查取证正在进行中,肇事跑车的超速程度也正在鉴定,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人民群众对办案过程进行监督。
事故

5月7日晚,谭卓在杭州市文二路南都德嘉西区门口走斑马线时,被胡某驾驶的三菱跑车撞飞,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遇害者谭卓年仅25岁,毕业于浙江大学,是杭州某企业员工。据其同学和同事反映,谭卓在浙江大学就读和工作期间表现十分优秀,近期正准备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

在叹息声中,一封题为《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浙大学子致杭州市市长的一封公开信》在网上被多家转载。信中除了悼念谭卓,更呼吁“请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杜绝改装车在城市道路上高速行驶,保障天堂杭州每一个居民的日常出行安全。”

在杭州当地知名论坛“19楼”,《富家子弟把马路当F1赛道,无辜路人被撞起5米高》不断更新这一事故的最新进展,网友们纷纷发帖悼念这个逝去年轻的生命,谴责肇事者。一些来自事故现场的细节让网民判断这些人“有恃无恐”,担心这起交通事故在非正常因素的干扰下不了了之,于是在自发悼念谭卓的同时,对肇事者进行了“人肉大搜索”。

“浙江在线”2008年12月1日《“嚣张”改装车市区耍漂移交警表示发现一辆抓一辆》的消息披露:当天在杭州建国北路乐购超市附近有辆改装过的跑车在路面上“嚣张”地玩起了漂移,记者随后在车辆违章记录里查询到,这辆车牌为‘浙A608Z0’的跑车在11月27日曾在艮山西路与机场路口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网民通过搜索现场肇事车的牌号“浙A608Z0”发现,肇事的三菱跑车有数次超速的“前科”。2008年12月7日,该车在沪杭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违章超速,时速高达210公里。

网民曝光了胡某及其父母包括姓名、职业、家庭住址、手机号、宅电在内的相关资料,发现肇事者是杭州首届F2卡丁车冠军赛冠军。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杭州市公安局回应“闹市飙车案”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5/blog-post_12.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