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俄科学家称:量子跃迁将在2012年彻底改变人类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科学家预测出另一个世界末日,按他们的说法,根据古玛雅人的日历,量子跃迁将会在2012年彻底改变人类。

历来有许多不同的预言,说世界末日将会在1999年、2000年和2002年发生,但都没有兑现。如今,俄罗斯科学家将世界末日推迟到2012 年,其原因是2012年12月21日是玛雅人日历的最后一页。根据这一古代预测,这一天将是“第五太阳”时代的最后一天,之后将开始出现由火净化的时代。

科学家表示,将需要一种特别强大的催化剂用来触发量子跃迁,而强大的太阳耀斑就足以充当这一角色。美国科学家也纷纷预测2012年强大的太阳风暴也会袭击地球,导致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

所谓的量子跃迁就是微观状态发生跳跃式变化的过程。由于微观粒子的状态常常是分立的,所以从一个状态到另一个状态的变化常常是跳跃式的。量子跃迁发生之前的状态称为初态,跃迁发生之后的状态称为末态。例如,原子在光的照射下从高能态放出一个光子而跃迁到低能态就是一种量子跃迁过程,称为原子的“ 受激辐射”。

因此,科学家有理由称参与这种量子跃迁的人类不会死亡,而是会变成另一种形式。至少,一些科学家认为是这样的。然而,俄罗斯天体物理学家不能确定世界终结的日子到底是哪一天,他们表示太阳活跃性在逐渐加大,因此很难预测太阳耀斑会何时发生,强度会有多大。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俄科学家称:量子跃迁将在2012年彻底改变人类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5/2012.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