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Windows 7 安装体验

晚上看了两部美剧,突然想起尝试在我的Dell XPS 420上安装Windows 7。我下载好Windows 7 beta后,同事steven、leon和roy都安装玩过,而我自己倒是还没有尝试。

整理了一下机器,腾出了25G的空间出来,塞入Windows 7 deta的DVD,安装开始。下面简要的记录了关键过程。
  1. 00:28 开始安装。有选择安装目标磁盘、语言、区域等交互。
  2. 00:36 完成“Copying files”、“Expanding files”、“Installing features”及“Install updates”,并重启机器。其中“Copying files”和“Installing features”、“Install updates”过程极快,都是只用了几秒的时间,不知道都做了什么?
  3. 00:40 此时安装过程自动调整了分辨率,为我的Dell 2707的default值(1920×1200)。但是此时屏幕只有左上一大块有正常的显示,而其他地方黑屏,但是右下角仍然有显示类似“Windows 7. For testing purposes only. Build 7000”的字样。估计这是个bug,对大分辨率显示器的支持不够。
  4. 01:12 完成“Completing Installation”。这个过程及其漫长,屏幕没有明显的变化,一直保持上图的状态,磁盘狂转,感觉是光盘读盘不太顺利。
  5. 01:20 结束“Setup is preparing your computer for first use”过程,其中包括Video的检测,感觉也是光盘读取不顺造成耗时。之后,需要输入用户名、机器名、密码、序列号以及“Create homegroup”。
  6. 01:22 进入Windows 7 beta。
整个安装过程,耗时近一个小时,明显有问题,正常应该只需要20 mins。我认为是我刻录的Windows 7 beta DVD有问题,造成3-4、4-5两个过程停滞不前,耗时过长。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Windows 7 安装体验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1/windows-7.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