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网页栅格系统研究

研究网页栅格系统前,来看一组数据:
网站首页页面宽度 px
Yahoo!950
淘宝950
MySpace960
新浪950
网易960
Live Search958
搜狐950
优酷960
AOL960
上面列举的都是Alexa全球排名前100的站点,它们的首页宽度为950px/960px. 除了微软的Live Search, 这些站点有个共同特点:页面结构较复杂,都可以认为是门户型网站。
再来看看GoogleYouTubeFacebookFlickr!eBay等知名站点,它们的首页宽度没什么固定规律,共同的特点是:功能专一,页面结构相对简单。
根据上面的简单分析可以认为:当搭建页面结构复杂的门户型网站时,开发工程师们不约而同地都选择将页面宽度定为950px/960px.
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宽度呢?这个宽度值究竟有什么魔力
Continue :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网页栅格系统研究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1/blog-post_13.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