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现在房贷利率是5.049%

今天收到招商的短信通知:
“我行已于2009/01/01日将你的贷款(业务编号×××)利率从6.6555000%调为:5.0490000%。请关注月供变化以免发生逾期。”
对比去年的确是降了不少。

去年的是6.6555%是基准利率7.83%的八五折。那5.049%是什么?我算了一下,居然是今年基准利率是6.12%的8.25折,这是什么折扣啊?晕过去! 5.049%则是今年基准利率5.94%的八五折。

今年的房贷执行利率总之是降了不少,但是具体的数字很糊涂,前两周联系招商银行房贷部说是只能维持八五折的,是5.202%(这还是以11月底的利率算得,其实2008年12月中旬又有下调过一次利率)。几天前联系说是能申请争取七折,也就是4.284% 4.158%。从
6.12%(baseline)->5.202%(85%)->5.049%(82.5%)->4.284%(70%)
5.94%(baseline)->5.049%(85%)->4.158%(70%)
,差距不小,一定要努力争取七折。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现在房贷利率是5.049%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9/01/5049.html

10 条评论 :

匿名 说...

哈哈,不明白了吧,我明天上班来给你解释吧

大笨熊 说...

Who are U?
How do U explain this to me?

Gregory 说...

我的房贷调整情况和你一模一样,根据招行这个页面,给出的参考利率是 5.94%,因此 5.049% 刚好是八五折……

大笨熊 说...

是的,我写错了。
已修正。

Michael 说...

是哦,我也是5.049%,电话咨询过招行,8.5折是自动调,7折需要申请,就是不知道申请结果什么时候才能出来!

大笨熊 说...

是啊,他们说是现在有很多的申请,估计批下来需要些时间,还不知道能否通过呢。

我今天上午去申请了,参见《申请七折房贷利率》,还加签了一个三年不得提前还贷的协议。广发是两年不得提前还贷。

Michael 说...

呵呵.. 签署的是不平等条约,中行是1年内不得提前还款!感觉招行这次步伐太慢了!

大笨熊 说...

是招行太黑了,好在我也没有钱提前还贷,^_^!

Michael 说...

看了《申请七折房贷利率》,感觉有点麻烦,我去申请时,只带了身份证,看完补充协议,招行工作人员在协议上注明是下浮30%,我确认签了字就结束了!

大笨熊 说...

不会吧,这么轻松?
你也是三年不得提前还贷的协议?我在协议上没有注明30%。
我还没有确认能七折呢。你这样就算是确认了么?
你是在上海哪个招商支行办理的?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