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大笨熊linux系列教育之usb启动安装篇

我们已经知道了怎么安装CentOS了,但是实际的状况远没有那么简单。最近我们就遇到了一个状况,1U的机器没有光驱,这可怎么安装linux呢?只能打开1U的机箱,接一个IDE光驱上去才行。如果是需要经常安装这样的机器,应该怎么办,天天拿这个螺丝刀卸机壳?

现在的机器几乎没可能没有USB了吧,都在比谁的比较多。而且大多支持从USB启动。今天我们介绍用USB来启动并安装Linux。当然机器需要支持上面所说的两点要求:
  1. 有usb端口。
  2. bois可以设定从USB启动。
好了,你也有U盘或者移动硬盘吧,要够大哦。CentOS 4.2的4张盘至少要2G多的空间。ok, follow me:(参考http://realazy.org/blog/2007/04/01/install-linux-from-usb/
  1. 首先将U盘或者移动硬盘格式化成FAT16格式。
  2. 把CentOS光盘文件解压并拷贝到U盘上。
  3. 把光盘isolinux内的boot.*、initrd.img、isolinux.cfg拷贝到U盘根目录下,并将isolinux.cfg更名为syslinux.cfg。
  4. 使用syslinux(这个由windows版,请到http://syslinux.zytor.com/download.php下载)。打开cmd,假如你的U盘盘符是F:, 则使用syslinux.exe F:即可。
  5. 如果确认你的机器是可以从USB设备启动的,而你按照我上述步骤做了之后发现U盘无法启动,那么你可能需要一个叫USBOOT的工具帮助你把U盘重置参数(使用0或1)。
好了,有了这个U盘,你就可以拿到任何支持上面所说两点的机器上开始安装linux了。后面的安装步骤参考《linux系列教育之CentOS安装篇》。

FYI: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大笨熊linux系列教育之usb启动安装篇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8/06/linuxusb.html

1 条评论 :

大笨熊 说...

我今天抽空试了一下,好像这个方法不行啊。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