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8年4月1日星期二

大笨熊小窝娱乐系统

Dell XPS420+2707收货后,整个系统都放在餐厅的大桌上,用一个USB的网卡介入网络,一是为了调试方便,擦擦线,试试功能;二是没有想到如何处置这个大家伙。

上周开车把我们客卧的5尺床给运到peggy家去了,我们原打算清空客卧,将来整成书房,至少买个书桌,顺便把Dell系统扔过去。但是回头想想,我花了那么大的气力坳来一个Dell 2707不就是指望顺便当主卧的电视用的么,拿到客卧还有什么意义?如果把我旧电脑拿到客卧、Dell放在主卧,但是加入peggy想在主卧2707上看什么哭哭啼啼的韩剧,我不就得一个人孤孤零零到客卧玩我的Benq小屏,多没劲。

看来还是要把旧电脑、Dell新电脑统统塞到主卧,我要努力打造一个“大笨熊小窝娱乐系统”,这就是我昨晚忙了一个晚上的成果。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意图。



也就是Dell 2707的VGA、DVI分别接美如画电视盒(可惜不能以非VGA、DVI接入,否则用色差端子等方法就能画中画了)和Dell XPS420;Benq 71E+的VGA、DVI分别接Dell XPS420和我的旧电脑。显示器、主机都能主动切换输入、输出。

照片如下图,点击可见注释


例如我和peggy分别使用自己的电脑,Dell自然是我用;

只要peggy不用电脑,只是看看电视,我们就不开机旧电脑。首先用遥控器切换美如画电视盒到电视状态,Dell 2707选择VGA视频源,音频由美如画电视盒控制,自动会切换到TV。当然在这之前先把Dell XPS420的显示切换到Benq 71E+上,我就可以继续玩了,带上Dell送的Creative的EP-630耳机,可以做到互不影响。

在这种状况下,音频的输出是个问题,有两种解决方法,一是手工更改音箱的输入源,也就是重新插音频插头,二就是我在Dell XPS420上不玩音频就好了,^_^!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大笨熊小窝娱乐系统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8/04/blog-post.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