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我大笨熊回来了 春节点滴记录

终于回到上海,春节假期也将告结束。

今年能回成家,真是不容易。直到农历二十九下午,peggy才拿到火车票。我还怕只能大年初一、初二才能回去。或者站着回去,我都准备好了折叠凳子。我是第一次乘这班火车,是所谓的混编车组,车上人比过去还少,我们一节车厢里没有座票的也就十几人而已。火车一路上是雪景,尽管雪已经停了好多天,也蔚为壮观。

二十九晚上十二点出发,凌晨到家。妈妈、大姐和采奕来接我们。路边雪还是挺多的,都是路面上铲过来堆积的,里面薄雪结成冰,相当滑,行人走路都很小心。远处屋顶厚厚的一层雪,像是覆着雪白棉被,至少有30cm厚。屋檐也挂着长长的冰柱。

这次我们不住老爸老妈那里了,住大姐新装修的房子,是当地的高档小区。两个地方很近,步行也就十来分钟。平时父母也是在大姐这里生活、带采奕,到晚上才回老房子睡觉的。

稍事休息,吃了午餐,我们就出门逛了一圈,这里也新开了华联购物大卖场,我给家里买了些东西,还卖了写特产--瓶装的嫩姜给peggy带回上海送送亲友、同事什么的。

晚上就是除夕夜,贴对联,放鞭炮。吃吃喝喝、看看电视,聊聊天。还有就是我们和父母发红包给采奕。

二姐一家初一过来的,子恒的红包当然是少不了的。这天还是采奕的生日,二姐给带了一个蛋糕,大家给采奕唱生日歌,一起吃生日蛋糕,子恒还抢着吹生日蜡烛,惹得采奕半天不高兴。下午我们一大家子到旁边的天井湖公园游玩了一番,最开心的是两个孩子,淘气堡、气垫碰碰车、打枪,不亦乐乎。我和peggy难得见到这么厚的雪,让姐夫给我们拍了不少照片。晚上我们还打了麻将,这也是过年才有的专项活动。





年初二,我、peggy和父母一大早就去看望表舅。杨弢也结婚了,就在我们之后的一两个月。表舅身体比前些年要好得多,舅妈倒是老些了,据说是太操劳家务,要一手照顾两个儿子小家庭的生活,当真不是容易的事。下午二姐请我们去淮河路的一个卡拉OK唱歌,新瑞、佳佳都来了,我们大大小小十来个人唱了4个小时,热闹的不得了。

年初三,大姐给我们安排了一个简单的婚宴,不是很正式、很隆重的那种,就是请客这里的亲戚。人不多,就是表舅一家,还有二姐夫的父母。下午表舅一大家先到我们家看望我父母,大家聊天、吃吃到四五点才分批taxi到大姐定的家兴隆饭店,铜都厅是个颇大的厅,一个大圆桌能坐下我们二十几人,一边还有一张麻将桌、老爸和二姐夫还下了几盘象棋。大家吃吃、喝喝、聊聊、闹闹,搞得简单了点,意思尽到也就好了。这次为什么一定要冒着风雪回来,也是为了这个,否则今年这个状况,我和peggy很有可能就不回去了。

年初四,大姐请我们家兴隆大浴场洗澡。里面有吃、有玩,当然有洗澡。我打了一会自动麻将,又带两个小朋友玩了一会游戏机,还打了一会乒乓球。我们从中午在里面玩到下午五六点才出来。出来的时候我还遇到一个初中同学,真是巧,前些年大家过年都要搞个聚会的,现在我们都拖家带口的,我们回来也就这几天,很难相聚了。出来后大姐带我们商业街逛逛,我给老妈买了一双森马的运动鞋,父母喜欢清晨、傍晚家附近走动走动、运动运动,有双好点的运动鞋会舒服些。

年初五,我们就准备回上海了。临走之前还打了一会麻将,下午2点多,父母、大姐送我们上了火车。十点列车准点到上海。peggy爸爸开助动车到车站接我们,把我们带回来的茶叶、嫩姜带回去,我们俩乘837回自己小窝。

照片: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我大笨熊回来了 春节点滴记录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8/02/blog-post_12.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