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

《太阳之歌》:催泪爱情故事

刚看了电影《太阳之歌》,这是个催泪爱情故事。尤其喜欢贯穿全文的那首歌《Good-bye Days》,女主角雨音薫(YUI饰演)也很美。
片名:タイヨウのうた
译名:太阳之歌(A Song To The Sun)
导演:小泉德宏
编剧/原著:坂东贤治
主演:YUI、塚本高史
   麻木久仁子
   岸谷五朗
   通山爱里
类型:文艺/爱情
片长:119分
音乐:YUI、椎名KAY太 
发行:日本松竹电影
上映日期:2006年6月17日 
官方网站:http://www.taiyonouta.jp/
  这是一个患有照射阳光就会危急生命的少女和一个少年的纯真的爱情故事。在月下以外不能生活的少女,喜欢冲浪的热情的少年。应该没有交集的二人相遇,奇迹的故事开始了。
  一直生活在海边小镇的16岁的少女薰从小患上了XP(色素性干皮症),这是一种不能被阳光照射到的皮肤癌。薰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到学校上课,面对外面色彩斑斓的世界,她只能孤独地站在窗前默默观望。对于她来说,人生的乐趣就只是每天夜里到车站前的广场上唱歌。白天睡觉,夜晚起床,她过着和普通人完全相反的孤独寂寞的生活。尽管如此,薰还是在经营饭店的父母的关爱下,快乐地生活着。而且,她有着自己最珍贵的宝贝――音乐。歌声、家人、朋友,这些就是她生活的全部。但是面对着匆匆路人,感受着生命的逐渐消逝,薰感到从未有过的孤独和绝望。从房间窗眺望外边,那里,抱了冲浪板的一个少年。藤代孝治,一个18岁的高中生。薰和孝治一见如故,无话不谈。热情的孝治,为薰在生命的尽头带来最后的一抹阳光。
  他们只能在没有太阳的夜晚相会,最初的亲吻,最初的恋爱,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幸福,薰知道自己的时日无多。终于有一天孝治知道薰患上了不治之症之后,薰的初恋和歌声也随风而去……“歌声可以证明生命的意义。”薰的歌声一直留在孝治的内心深处,这是他们彼此永远的回忆。
  当然,出演片中男女一号的也绝非无名之辈。片中女主角阿薰的扮演者是日本新生代唱作女歌手YUI。日本新生代美少女歌手YUI,2004年以一曲《feel my soul》出道,这首单曲一经推出就被选为富士电视台当季“月九”日剧《不愉快的基因》的主题曲,名声大噪。YUI也成为日本新一代唱作女歌手的新鲜代表。唱而优则演,《太阳之歌》作为YUI触电的银幕处女作而备受关注。虽然该片对于YUI来说更多是本色出演,但片中YUI也少不了一展其透明清澈的歌喉,视觉和听觉享受同样值得期待。
  与YUI演对手戏,出演男一号的是曾经在影片《木更津猫眼》中有着不俗表现的塚本高史。清新、阳光、健康和明亮的笑容让他迅速成为日本各大时尚杂志的封面宠儿。俊男靓女的纯爱故事,不知又将让多少观众的眼泪随哀婉的剧情而飞……开朗、热情、健康、阳光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孤独的心。在大海和蓝天之间冲浪是孝治隐藏内心孤单的方法。一个偶然的机会,孝治在车站广场遇到了薰。薰的歌声中充满了对生命的渴望,清澈透明的歌声感动了孝治,也让他义无反顾地喜欢上这个神秘、特别的女孩。可是,孝治怎会想到,一个残酷的现实正悄悄等待着这对纯粹的恋人……塚本高史的精彩演绎等待大家去评说。(Grace/文)
Good-bye Days

現在就去與你見面 
就這樣決定吧 
這首我作的曲 
想給你聽聽 

慢慢把volume推上 
值到調較到最合意為止 

oh good-bye days 現在 
將會改變 
昨日已經 so long 
但你給的溫柔仍然伴隨著我 
~ with you 

脫下一片earphones 給你 
就在這瞬間音樂開始奏起 

我可以去愛你嗎? 
有時都會迷惑起來 

oh good bye days 現在 
要開始改變了 但在我心中 alright 
因為我擁有你給的溫柔伴隨一起呢 
~ with you 

如果可以 
我不想再有悲傷的回憶 
不過悲傷總是難免的吧? 
到那時候面帶笑容 
yeah hello my friend之類的 
有話就說出來好了 

當唱著同樣的歌時 
都想繼續與你在一起 i wish 
很感激能夠得到你的溫柔和與你相遇 
.... good-bye days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太阳之歌》:催泪爱情故事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7/01/blog-post_21.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