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6年7月18日星期二

Peggy手术成功

周六下午3:00左右到医院陪peggy,晚上因为我实在是困的不行,就回到北站家里休息,没有陪床。peggy已经好多了,也适应医院病房环境了,和同房的2个老太混的很熟了,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在我回去之前,菲菲一个人还过来看望peggy,聊了一会。

周日我是一觉睡到中午,peggy妈妈已经一个人过去了。我和明菊阿姨一起吃了午饭,然后和明菊阿姨、芸芸一起乘轻轨去探望peggy。病房里可热闹了,peggy左手的老太的几个子女7-8人都陪在身边,有说有笑的。原来这老太和peggy一样都是周一手术,子女们过来陪着老太缓解术前的紧张。我们已经和她们挺熟习了,大家一起聊了好长一段时间。明菊阿姨、芸芸2人3:00多离开后,我和妈妈开始准备手术的物品,医院有开出一张list,上面都是需要采购,然后要和peggy一起进手术间以及重症病房(ICU)的。晚饭前,我和peggy还给peggy把头洗了洗,从护士那里借来了电吹风把头吹干,妈妈还给peggy扎了2个小辫。晚上我要在病房陪夜的,妈妈准备先回去,这时候我们才打听到原来peggy进手术室再到ICU,回来的时候要重新分配病房、床位的,我们一进手术室,就会有其他的病人进我们现在的床位。我们赶紧收拾peggy这些天不需要的物品,让妈妈带回家。

一夜无事,左手老太有点紧张,peggy心态倒是还好,毕竟我们的“胸腔镜”是个小手术。早上6:30,我和左手老太的女儿一起将手术物品交到护士站。之后爸爸和姑夫也来了。这时左手老太她们的手术安排出了些问题,说是有项检查结果没有出来,所以手术要推迟,老太很是失落,毕竟心理、身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突然全部落空,感觉自然是很不好受。再说手术一旦推迟,下次手术前所有的检查都需要重新来过,要知道有些检查是很痛苦的,老人家会有些吃不消。几个子女都来安慰老太。

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变化,原计划我们应该是12:00手术,但是时间到了,还没有任何安排,peggy从昨天午餐后,就不让进食了,这时以及有些饿了,还好护士小姐反应过来,开始给peggy输营养液。又过了一段时间,还不见动静,我就让爸爸和姑夫去外面吃些东西,我在这里陪peggy。大概1:00左右,有医院的护工在护士的陪同下推着手术病床进来了。这时候,我和peggy才有感到一些紧张。护士先是把peggy身上的插管封闭,把负压设备拔掉。我带peggy去洗手间换了手术服,为了方便手术服还要反穿。出来peggy上了手术病床,我陪着送到了3楼的手术室。整个过程中,peggy表现的异常的镇静,没有一丝的紧张,有条不紊的。

1:30手术室的大门关上,从等待室LED屏可以看到病人的状态,目前peggy还是“待接”。我抽空上去整理病房中遗留的住院物品,收拾了一下,和2个老太打了声招呼,就把整理的物品放在病房的空置储藏阁上。我们床位的下一个病人的家属也开始放置自己的东西了,正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这时peggy爸爸和姑夫也回来了,我们就一起到手术室外的等待室等待。


等待是漫长的,我们一边等,一边关注LED屏上的信息。2个小时过去了,居然还是显示“待接”状态,想来这个信息是不准确的,心里更是焦急。16:00姑夫等不下去了,上楼去打探消息,回来说手术已经结束,非常成功,处理掉了3个不好的泡泡,20分钟后就能出来了,great!16:30左右,我们已经是最后一批等待的家属了,这时peggy被推出来了。peggy眼睛闭着,很虚弱的样子,护士小姐说这是麻醉效果还没有彻底结束造成的,但是我们喊peggy名字,peggy会转动眼珠看我们的,虽然眼中没有什么神采。

peggy紧接着就被送入2楼的ICU,我们又被拒之门外,只有明天送食物的时候,我们才能再次看到peggy。爸爸准备回家,我和姑夫想请主刀的胡医生吃饭,后来被推辞,打算周三在请。我没有去office,直接回北站休息。到家还接到peggy同事打来电话,说是要来医院看peggy。

今天上班的时候,妈妈已经煮了一锅鱼汤,我带到单位,10:30我请假送到医院,在门口的超市又买了一瓶橙汁,送到2楼的ICU门口。可惜我们只能把表明床位号的食物放在门口,11:00整会有护士收进去的(下午是16:00点收进去),一天只有一个机会可以看到peggy,就是下午3点钟,ICU会开放单向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peggy,peggy看不到我们,应该可以对话吧?

总之peggy手术一切正常,我们就放心了,希望peggy赶快养好身体。下午再去看peggy。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Peggy手术成功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6/07/peggy_18.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