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5年11月16日星期三

Google Base 已经上线了 问题多多

虽然还比较稚嫩,但Google Base一上来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用户终于可以随心所欲地介绍自己的东西了,无论是小商品,汽车还是你家的豪宅和你养的泥鳅,都可以用自己独有店铺模式来介绍她,一改过去C2C的高度限制模式。

不过个人觉得现在的Google Base的页面亲和力还是不够,特别是国内的网店老板们,接受它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经过试用,发布了一个物品(美如画LCD液晶电视盒),发现在操作上有几个问题:

1。google base中填写的价格只能是$,不能是¥。这是没有考虑到国际化、多语言所产生的问题。我只能在unit中注明“元”,权宜之计。下面大多问题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2。google base会有spelling check,这是好事,但是我的中文描述都被认为misspelled,而且有misspelled就不能发布,这就太过分了。就算是英文的spelling check,也只能是个建议,万一有什么新词没有被google base的spelling check system收录,那不就把好事作成了坏事了么?
3。google base会根据你填写的Item location来定位一张地图,来指示卖家的地理位置,整合了google local的服务进来。这个初衷是好的,但是我的“shanghai,china”最终只是显示“we are sorry...”而看不到地图,其实你是要zoom out就可以看到中国的轮廓了,而上海你是看不到的,^_^!主要是因为国内的map数据太少了,看usa就没有问题了。
4。个别地方显示中文有问题,如“My Account”里面的“Description”,填写中文提交后,回来再看都成“?”了。
5。我点击“Publish”后,不能立刻search到我的物品,显示“Processing - will publish soon”必须等一段时间才能看到。不明白为什么不能立刻发布,虽然等待的时间并不长。
6。联系方法的email,居然可以不提供,不知道买家如何和我联系,很疑惑(sorry,还可以提供phone number,没有注意,^_^)。其中有一个思路很好,你可以选择google base提供的一个信箱(anon-6zvi3gw8nsiv@base.google.com,我觉得可能是临时的,对于每个物品都有一个对应,会转发mail到你真正的email box中。未验证!)作为联系方法,这样可以保护卖家的信息。

下面提供几个URL,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Google Base:http://base.google.com
我发布的美如画LCD液晶电视盒:http://base.google.com/base/items?oid=377667528964767506
我发布的所有物品:http://www.google.com/base/a/foolbear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Google Base 已经上线了 问题多多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5/11/google-base.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