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5年8月19日星期五

保先教育第三周周记及第一阶段的小结

保先教育心得体会(3)

最近随着社会“学习任长霞”的学习宣传活动和大规模的连续报道,我们大楼党委在保先活动中也组织党员观看学习了电影《任长霞》。在上周的心得体会中已经写了一些感想,后来随着不断的学习,看来一下文章,对任长霞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公安、公安,心中只有‘公',人民才能‘安'",这是任长霞同志生前常说的一句话。她把美好的青春和全部心血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她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限热爱,在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是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典范,是公安政法队伍中的优秀代表。我们要学习任长霞同志笃定理想、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学习任长霞同志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高尚情操,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切实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学习任长霞同志嫉恶如仇、刚直不阿的英雄精神,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 忠诚卫士。学习任长霞同志忠于职守、克己奉公的职业道德,立足本职,乐于奉献,秉公办事,廉洁自律,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学习任长霞同志锐意进取、率先垂范的优秀品格,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建设过硬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

当前,全党全国正在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任长霞同志的思想和品德集中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认真践行"三个代表"的先进典型。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新时期共产党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鲜活形象,谱写了一曲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正气之歌。

任长霞同志不幸因公殉职,倒在了为之奋斗不息的公安事业上。在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您把真诚和公正献给了最善良的老百姓。在这样的年代,能得到如此隆重的送别,这足以证明您的价值和您的努力,我们为有您这样的警察而感到欣慰,也期盼能有更多的警察像您那样,正直为民,公正执法,真正为保一方平安而尽职尽责!
保先教育第一阶段的小结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本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格按照党的要求,积极投身于这项活动中,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教育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教育。通过深入学习,不断提高优质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先进的具体要求,夯实了理论、思想基础。

在学习中,紧紧围绕学理论、学典型、学先烈,我参加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做到了四个落实:一是落实了学习内容。按照支部要求,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逐篇通读。集体讨论。认真领会,把握实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达到以学习促工作的目的。二落实学习制度,每次学习教能积极参加,无请假现象。三是落实学习形式。不仅学习理论,多媒体园区组织了党员先进性活动的动员会议,组织观看电影《任长霞》,党员对《六个坚持》《重要意义》的讨论会,还邀请两位先进给我们党员作党课报告。通过这些学习讨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讲感受、谈体会。四是落实学习效果。在学习《读本》中,能认真做好摘要,提纲携领,帮助理解领会;在听党课和报告中,能写好听课笔记,并按时完成了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的学习、撰写,从而使自己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收获。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使我对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即:一是要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要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坚定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保持清醒的政治敏锐性和敏感性,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表率。二是要有较强的党性。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大公无私,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廉洁奉公,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三是要有良有好的作风形象。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浮夸,热情为基层服务。四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创造优良的工作成效。以改革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树立全局观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勤勤恳恳,任营任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认为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工作上开拓进取,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是要有较强的党性观念。时刻牢记自己是个共产党员,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一切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要不断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时刻鞭策自己,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谨慎用权拘小节,以理服人有气度,办事公道不搀私,尽职尽责干事业,联系实际办实事。
四是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时刻检查对照自己,善于听取不同意见,不断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改正缺点,取长补短,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参考文档:http://258022.blogchina.com/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保先教育第三周周记及第一阶段的小结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5/08/blog-post_4876.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