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

2004年11月11日星期四

不能“墨守成规”

这两天看到有文章报道有关部门提出"烟草商应该在香烟的包装上提供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香烟抽了这么多年,还真的没有想过这么一回事情,好像理所当然的就是不需要这些东西。烟草商也诉苦道"香烟生产有史以来就没有这样的规则"。细想想这些部门的说法是有道理的,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是本着保护消费者的角度想这个问题的。原来没有这样的规定,只要有道理,对大家有好处,现在可以规定。不能"墨守成规",不是么?

同出一辙的是有关"防盗门锁"的调查,"现在越是高档的防盗门的锁,大多是用‘磁芯',而这种‘磁芯'随着时间就会慢慢消磁。那么时间一长,同一把钥匙打开不同门锁的几率将大大提高,到那个时候‘防盗门锁'就成了‘引狼入室门锁'了"。而原来古老的机械门锁倒是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因此有人提出有关政策不能原地不前,随着时代、技术的发展,"防盗门锁"也要有个"保质期"。
本站文章除注明外,均为本站原创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大笨熊乐园 [ https://blog.foolbear.com/ ]
文章标题: 不能“墨守成规”
文章地址: https://blog.foolbear.com/2004/11/blog-post_5350.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